玉质天成

始于花怜,陷于风情,忠于权引

包饺子

上天庭的春节和凡间一样,这一天,大家都要聚在一起包饺子


引玉早早地从鬼市回来,还带了些鬼市糖球——都是质量上乘,高级感十足的好糖球


“我回来了!”一进奇英殿,引玉就兴冲冲地和他的两个师弟打招呼,没错,是两个师弟,在引玉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找到了转世的鉴玉,这不,脸上的喜气藏都藏不住


再看殿里的两人可都没闲着,权一真撸起袖子加油干,正在使劲儿用拳头和面中,左一拳,右一拳,口中还念念有词:“臭鉴玉!我要揍扁你!揍扁你!”


鉴玉就在不远处拼命剁馅儿——杀了一颗白菜。一边儿剁一边叨叨:“权一真,看我不剁了你!”


引玉着实服了他俩,想要缓和气氛,手里拿着糖球说:“咱们把这颗糖包进饺子里,一会儿你俩谁吃到,谁就有好运气,明年一年都可以随便出入鬼市。”


“那就可以一直和师兄在一起?”权一真用手捋了捋额前碎发,转过头问道


引玉定睛一看,好家伙,权一真的脸像个小花猫一样,都是白花花的面,真是太可爱啦!


“可以这么说,只要你愿意,我在鬼市的时候你也可以去的,因为这个糖球有很高级的鬼气。”


“嘁,权一真,你反正吃不到,那肯定是我和师兄在一起。”鉴玉故意气权一真


“谁说我吃不到?!”


“哼,你就是吃不到!”


……


三人开始包饺子


“师兄,你快看看这是什么呀!”鉴玉拿了一张权一真擀的饺子皮,“人家的饺子皮都是圆的,他这可好,这是三角行?四边形?什么玩意儿啊”


“哦,这是,正多边形”引玉鉴定完毕


“内个,一真,”引玉看了看自己的小花猫,笑着说,“你尽量,尽量把皮擀得圆一些,椭圆的也好。”


“好!”权一真回答得干脆利落


于是,一个圆圆的饺子皮擀好了


引玉看了差点儿没笑出声儿来——这个皮儿有盘子那么大


“嚯!权一真,你故意的吧?”鉴玉一把揪过来那个大圆片儿,“你这是饺子皮吗?你这是大圆饼啊!我看你是存心捣乱”


“才没有!”权一真反驳,“我想包大大的饺子”


“大饺子?”用你这皮包了饺子,得搁半斤馅儿!谁敢吃呀,吃一个饱三天,再说我们也没长那么大的嘴呀……”


“你管我呢!我自己吃!”


“行行行,你一会儿不吃都不行!”


……


“好了,师兄,我去剥大葱!”饺子快包完的时候鉴玉说道


“剥大葱干什么?”引玉奇怪


“配权一真的大饼!烙饼卷大葱!”鉴玉挑眉道


引玉真是无话可说


经过三个人的通力合作,饺子总算端上桌


权一真开始吃饺子。一个,两个,三个……


鉴玉才吃了一个,权一真已经吃了三个


“一真,你慢点儿,”引玉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饺子,“很烫呢!”


“没关系!”


“你是八天没吃饭了吗?”鉴玉白了权一真一眼,继续说道,“你不是神官嘛,神官就是八百年不吃饭也不会像你这个吃相”


“要,……你管!”权一真已经吃了一盘饺子,最后差点儿噎住了


“一真,你别着急,先喝点儿汤吧”引玉好心


“不!我还要吃饺子!”


一会儿功夫,八盘儿饺子都进了权一真的肚子


最后还剩下一盘


鉴玉夹起来一个,刚要送到嘴边,就被权一真一口抢跑了


“师兄,你看他!”鉴玉气得够呛,嫌弃地跑去殿外换筷子


“一真,你都吃了那么多,不撑吗?”引玉实在不能理解权一真


“师兄,我还没吃到鬼市糖球呢!”权一真眨巴着大眼睛,“我一定要吃到”


“原来是因为这个?”引玉边说边给权一真夹了一个饺子


换完筷子的鉴玉回来狠狠地剜了权一真一眼


“啊,我吃到了!”权一真激动地大喊


鉴玉夹着饺子的手被惊得一抖——又没有吃到嘴里


“权一真,我和你有仇吗?!”


得到鬼市糖球的权一真志得意满,夹出糖球跟鉴玉炫耀地一口塞进嘴里


“师兄,你看他是不是傻了,为了这么个破糖球,肚子都要撑破了,愚蠢不愚蠢!”


……


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