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质天成

始于花怜,陷于风情,忠于权引

【权引】那年——番外


啊啊啊,就是一个居家办公,养猫猫,铲屎官的小日常



“咔嚓”一个生鸭蛋落进碗里,权一真朝四下瞟了一眼——引玉没在(应该是昨晚太累了,还没起床),于是,他手脚麻利地端着碗坐到沙发上


“咻”地吹了声口哨,布偶猫小玉玉闻讯飞奔而来,奋不顾身地蹿上沙发,一头埋进碗里,粉嫩的小舌头上下翻卷,拼命舔着生鸭蛋


“你干饭快点儿啊,”权一真努力端好猫咪的饭盆,“要是师兄出来了,咱俩儿都要倒霉”


猫猫很是争气,眼见着饭盆就要见底儿的时候,卧室的门打开了


引玉还没完全清醒,揉了揉眼睛:“一真,你在给它吃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权一真愣了一下,发现饭盆已经空了,“猫粮”


这只布偶猫很聪明,它能完美地配合主人一本正经的表演胡说八道


舔干净嘴边的最后一丝蛋液,猫咪回身就往引玉怀里钻


布偶猫娇气,却分外粘人,而且这种猫体型大,毛儿又长又蓬松,有十多斤重,引玉抱着它的姿势就和抱着小孩儿一般


“你今天乖乖吃饭了?”引玉一边儿顺毛一边说,“那一会儿奖励你个罐头,好不好?”


“咪呜~”布偶猫快活地用脑袋蹭着引玉


“师兄,你饿不饿,”权一真庆幸自己给猫咪吃违禁食品没被抓包,不禁扬起嘴角,“来吃早饭吧”


早餐是阿姨做好的——包子,小米粥,咸鸭蛋……


“师兄,这个鸭蛋很好吃”权一真说着就拿了一个蛋往桌上敲


“咔嚓”——蛋壳破了,“啪嗒”——一个生鸭蛋破壳而出,糊了一地


尽管这次没有听到口哨声,布偶猫依旧第一时间赶到——准备干饭!


权一真有点儿慌,但还是一把揪住猫尾巴,把它拖离了现场


真是,刚才喂猫,怎么把给小玉玉的生鸭蛋当作熟的端过来吃了呢?


吃过饭,权一真打开电脑,看了看财经新闻,然后用手机给助理发了消息:“今天的晨会在腾讯会议”


权一真打开摄像头,奇英投资的高层开始各抒己见


奇英投资投资总监:“我还是看好消费板块,毕竟消费升级是不可阻挡的……”


奇英投资总经理:“我认为在消费方面,我们的投资比例已经不低了,建议加大对医药领域的投资比重……”


权一真一脸淡定地听着他的哼哈二将侃侃而谈,引玉远远地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笔记本电脑,开始工作


小玉玉出于对生鸭蛋权一真的感激,乖乖地趴在权一真怀里让他rua……再然后,猫咪拉稀了——拉在了奇英殿下的手上


“师兄!快把小玉玉抱走,”权一真哪里还顾得上开会,“它拉屎了!”


正说得起劲儿的总经理瞬间闭嘴,参加会议的众人鸦雀无声,就见权一真那边儿有身影晃动


引玉把猫抱怀里,四处张望:“湿巾纸呢?我要给小玉玉擦干净”


“师兄,你自己找吧,我手上都是屎,我要去洗手洗💩屎”


“你给它吃什么了?蛋黄?怎么又拉稀了”


……


奇英投资的高层一脸懵逼,最后,还是助理怯怯地开了口


“董事长,您还在吗?要不,这会先开到这儿?”


意犹未尽的总经理很不满,他还没说完怎么能散会,赶紧说:“奇英,你洗完💩……洗完手了吗?”


引玉没顾上给猫擦屁股,就听到了这一句句问候,要不然帮他说明一下情况?


“抱歉,诸位,奇英他去洗手了,马上就回来开会,大家稍安勿躁”引玉向大家解释


“哦,内个,好的。”总经理在屏幕上看到引玉,忽然支愣起来,兴致勃勃地问道,“小玉玉是……奇英的……吗?”


“是呀”引玉答复


“那,那小玉玉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?”总经理追问


引玉想这个人真有意思,问得还挺文雅,既然他问的文雅,那自己也只能回答得文雅,于是,轻轻一笑道:“是个小美女”


“啊,多大了?”投资总监也支愣起来了,凑过来提问


“一岁半”引玉如实回答


“那一定超可爱的吧!”

“是不是还没有断奶?”

“她喜欢吃什么呀?”

……

奇英投资的所有人都兴趣盎然,纷纷提问


“嗯,要不然我把它抱过来给你们看看?”引玉善解人意地说道


“好啊”


“太好了!能看到小公主啦”


“哇偶,期待”


引玉起身,去抱小玉玉,恰巧权一真洗完手,回来了


“刚才说到哪儿了?”权一真坐到摄像头前


“……”一时沉默


“加大医药板块投资比重,对吧,继续阐述理由吧!”权一真甩了甩手说


奇英投资总经理:“啊,对……”







小剧场:

会后,奇英投资的总经理在工作群进行了一番骚操作,先是把权一真给移出群,然后,群里就炸了


总经理:我操,奇英都有孩子了!诶,他今年多大啊?不到20吧?孩子都一岁半了,那他是不是未成年就……就当爹了


人事总监:他不是未婚吗?我前两天还看到公司表格上,婚否那栏儿,记录的是’否’呢,这是私生子吧?


副总经理:什么私生子,是未婚先有子


投资总监:听说是个女孩儿,会不会和奇英长得一样,大眼睛,卷卷的头发,我天,长大了肯定很漂亮!


人事总监:我家儿子今年五岁,能不能给他俩订亲


总经理:喂,你们怎么不好奇,咱们的老板娘是谁?是孩儿他娘?


小助理:呃,这个我貌似知道,就是……就是刚才和咱们说话那个


副总经理:啥?刚和咱们说话那个……不是个帅哥吗?


副总经理:我是不是眼睛瘸了


小助理:嗯嗯嗯,就是他


投资总监:妈耶!咱们老板太会了!!!我就想知道,他跟他师兄是怎么整出娃的,这技术也太好了吧!未成年先放一边儿——他这是试管婴儿吧?然后还g,a,y!


总经理:难不成……咱们老板娘是女扮男装?


人事总监:好家伙,你怎么不说奇英殿下是女扮男装呢!


总经理:感谢奇英殿下,拓宽了我贫瘠的认知,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美好


奇英殿下的引玉小玉玉:瞎逼逼叨叨的有完没有!赶紧干活儿去!


投资总监:@奇英殿下的引玉小玉玉    诶,你这名字取得炫啊,但是,你知不知道这是工作群,名字都要改成职务,象我们一样,你到底谁啊


奇英殿下的引玉小玉玉:

(怒`Д´怒)  你说我谁?我就是你们一直叨逼叨的那个人!


投资总监:?总经理不是屏蔽奇英了吗?


奇英殿下的引玉小玉玉:对,他是把我屏蔽了,这是我小号儿


……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