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质天成

始于花怜,陷于风情,忠于权引

记一次吵架 【权引】


引玉和权一真吵架了,一气之下,回了娘家鬼市


恰巧城主不在,应该是去上天庭找太子殿下逍遥快活了,所以,引玉要照管鬼市,就是说,下弦月使不是因为和夫君吵架使小性儿回了娘家,而是,有公务在身


权一真往鬼市跑已经是轻车熟路了,鬼市的鬼怪也都早就认识了这位“月使夫人”——和城主夫人一样,都是上天庭的武神


权一真跑进鬼市就急着找师兄,一个没留神,撞翻了猪屠夫🐷的肉摊子——胳膊,腿儿,滚了一地


“你他娘的没长眼啊?!”猪屠夫气恼,“急个屁,你媳妇儿跟人私奔了不成!”


权一真愣住


“嘎,老猪你怎么说话呢?”鸭子朝猪屠夫翻了个白眼儿,“月使大人那么冰清玉洁的,哪儿能跟别人……”


猪屠夫这才看清楚撞他摊子的是哪位,皱着猪头:“咳咳,你,是要找我们月使大人?跑那么快干嘛呢!”


“我来找师兄道歉”


“啊?”旁边儿的鸡精一听就不乐意了,“你又欺负我们月使大人了是不是!你,你,你,你仗着法力强就敢欺负他,当我们月使大人软弱是吧?”


“嘎!你又气他了!嘎嘎嘎!等我割……”


“你好大的胆子!”猪屠夫一把拽住权一真的胳膊,一手举着刀,咬牙切齿,“看我不把你割了!”


权一真是谁?没事儿就琢磨怎么找人打架,这可是猪屠夫自己送上门来的,可不是西方武神奇英殿下欺负他们啊!


“嘭”的一拳,猪屠夫的刀就被震落在地,随后就是“哔哩吧啦”,一通儿乱打!


鸡呀,鸭呀,猪呀,狗呀,还有边儿上的鬼市众鬼一拥而上……





极乐坊

“不好了,不好了,月使大人,外边儿打起来了!”一个小鬼慌慌张张地向引玉禀报


引玉从卷宗堆里抬头,不紧不慢地问:“谁和谁打起来了?”


“是您夫君师弟和,和猪屠夫,鸡精,鸭子……”


引玉来到案发现场,一群鬼和卷毛武神正打得热闹。尽管鬼市鬼多势众,但主导权牢牢地把握在卷毛儿手里,看到引玉走近,忽然有点儿慌,然后就没能控制好法力——一下子把周围的鬼怪都给震飞了


“权一真,长本事了啊,”引玉气不打一处来,抬手扶额,“你就可劲儿气我吧!”


“师兄,是他们先动的手,”权一真觉得问题不大,继续道,“他们要把我割了!”


“割了省心”引玉越想越气,现在说他两句都不行了,立刻顶回来,这夫君师弟没法儿要了!


“把人家摊位重新摆好,打坏的东西照价赔偿,”引玉目光扫过这一地狼籍,又斜睨着权一真,“收拾好了这堆烂摊子再来极乐坊找我……”


权一真听到最后几个字眼睛忽然澄亮:“师兄……”


引玉没等他把话说完,就转身拢着衣袖扬长而去,边走边说道:“找我交罚款”





“嘎”鸭子一屁股坐地上,“一五得五,三五一十,九九二百五,内个臭卷毛儿,你得赔我二百五十根金条”


“……”权一真一脸懵,“鸭血粉丝汤不是一两银子十碗吗?我有砸烂你上万碗汤吗?就算有,你有那么多鸭血嘛”


“嘿,你想赖账?”鸡精拍拍翅膀,“就说赔不赔吧,要是不赔我就去找月使大人说理!”


“对,你这混小子,能娶到得到月使大人还TM不好好珍惜,真当我们娘家鬼市没人了吗,哦吼,对了,鸡精,快给他整碗儿洗澡水鸡汤喝”


“啊对对对,”鸭子冲鸡精眨了眨眼,“别忘了给他加点儿调料


权一真喝了鸡汤,整个儿人都不好了


引玉看着蔫巴巴的小师弟,就觉得不对劲,好在鬼市的事情都料理妥当了,索性就一同回了奇英殿


夜色阑珊,一弯晓月


引玉心里清楚,既然是夫妻嘛,哪儿有不吵架的,相敬如宾都是做给外人看的,其实吵架最能增进感情,就比如风信慕情


按理说,每次吵架了,权一真都会贴过来认错,然后……然后当然就是狠狠好好地疼爱自己的师兄一番,那些不愉快就都烟消云散了


这次可不一样


“师兄,我错了,”奇英殿下垂着头,无精打采,“你早点儿休息吧,我去处理祈愿了”


看这样子,哪里是要处理祈愿,简直就是落荒而逃


一连几天,权一真都是这样,躲着引玉


别说引玉心思缜密,就是没心眼儿的都能看出来,权一真有问题


又是一个云淡风轻的夜晚


权一真再次说出了同样的理由:“师兄,你休息吧,我要去处理祈愿”


“一真,是什么祈愿非要你夜夜通宵,”引玉直视着权一真的眼眸,继续道,“我来帮你一起处理”


“不,不用了”卷毛儿慌了神


“这几日到底在做什么?”引玉问道


权一真:“……”


引玉心中思量:从那次争吵之后,权一真就一直在疏远自己,没有一晚留宿于奇英殿中,这是要离婚分居啊


其实当初吵架的原因很简单,就是春宵一刻之后,权一真想要再来一刻,引玉第二天还要去鬼市,所以没同意


“师兄,再来一次”卷毛儿眼眸中泛着涟漪


“你以为喝鸡汤中奖了,还’再来一碗’呢!你下去”引玉拒绝


可惜被快乐冲昏了头脑的奇英殿下当时有点儿糊涂,他故意没能分清这是个否定句,就又来了一次,把引玉给累坏了惹生气了,可如今……



“你是要避开我吗?”引玉忍无可忍地问出了这句话,稍作停顿,继续道,“既然如此,我回鬼市去了”


“师兄,我……”卷毛干净利落地堵住引玉的去路,满脸委屈,闷声道,“我,我不行了”


这话把引玉吓得花容失色脸色大变,这好端端的大武神,怎么会不行陨落?不过,这几天看着还真是蔫头巴脑的


“你受伤了?”上下打量一番,引玉焦急地问,“医官看过了吗?是谁把你……”


“没有,”卷毛儿在额前晃荡,偷偷看了引玉一眼又赶快垂眸,低声道,“我没有受伤,就是,喝了鸡汤以后,内个,不行了”


引玉顿时明白了,不免羞赧


反正真相已经藏不住了,卷毛儿干脆双手搭在引玉肩头,一把鼻涕一把泪:“师兄,以后,我们都不能Happy……”


“你别着急,不哭了哈,”引玉轻轻揉了揉卷毛儿,“是鸡精干的好事,明天咱们就把它摊子给砸了!”


“还有鸭子,非要我吃鸭血粉丝汤,它给我放了好多胡椒面儿……”权一真一边儿在引玉胸前蹭眼泪,一边儿使劲儿告状,“还有,它们要我赔了二百五十根金条,它们骂我是二百五,还有,还有……”


“好,好,好,明天咱们把’小吃一条街’都给他封了,把它们都给吊起来打,使劲儿打,随便打”


“师兄!我要把鸡精炖汤喝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引玉缄默,这都喝得不行了,怎么还不长记性,还要喝鸡汤


……





小剧场:

此时此刻的鬼市


“嘎,我说鸡精,我好像往你洗澡水里下药下多了,卷毛儿他这下子惨了”


“活该,看这个混球认不认怂,不认怂就不给他解药,憋屈死他!”猪屠夫在磨刀石上来回磨着刀


“啧,啧,啧,他喝了我那个下了猛药的洗澡水,咱们月使大人一准儿能反攻”


“嗯,等他下回来,我这儿还有两颗壮阳丹,”猪屠夫笑得猥琐,“鸡精,还放你洗澡水里给他喝”


“嘎,你是不是糊涂了老猪,壮阳丹要放在我的鸭血粉丝汤里给咱们月使大人用,把得子丸搁在鸡汤里让这个臭卷毛喝,让他给月使大人生个小卷毛儿宝宝!”


“嘿,好主意,嘿嘿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2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