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质天成

始于花怜,陷于风情,忠于权引

【权引】 偶遇

六月的西湖    


  雨后


没有了炙人的暑热,阵阵莲花的幽香伴着徐徐微风,沁人心脾中透着一抹清凉。


引玉望着那碧玉雕琢般的圆溜溜的荷叶,那荷叶中可劲儿撒花儿打滚儿的雨珠儿,那谩倚新妆,高洁中透着矜持的白莲……他微微侧了侧头,手中的笔不时地在画纸上蹁跹飞舞……


“呼啦啦“一阵狂风毫无征兆地袭来,吹得引玉在风中凌乱——画板被吹得左摇右晃,画笔被吹得散落一地……他一把扶稳画板,不无担心地看着湖中的白莲花——大风会折断它纤细的茎吗?


“你的笔,”随着清朗的声音传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同样在风中凌乱的卷发少年俊美无俦的脸,“给。”


引玉无暇担心白莲,他该担心的是他的画笔——一根根被风吹落越滚越远。


“谢谢……”引玉一手扶着画板,一手接过笔。


“我捡给你。”少年笑得是那么明媚,那么自然,说罢就连跑带颠地去捡那些四散而逃的画笔。等到所有画笔被全部捉拿归案,这阵“邪风”也停了下来。


“谢谢你啊……小,小朋友”引玉微微低头浅笑,面对眼前比自己矮了不止一头的小孩儿,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才好。


那小孩儿仰着脸,一双漂亮的杏眼直勾勾地盯着他,把引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。然而,那少年却是毫无察觉,心中还在感慨—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“那一低头的温柔”吗?这个人让我觉得好亲切,好熟悉!尤其是他刚刚那低头一笑,哎,奇怪,怎么突然就觉得心跳得不太对劲,跟跑了个1500米似的,这是语文老师说的“激动”还是“悸动”来的?可这种感受不是……不是“谈恋爱”的时候才会有的吗?真是搞笑!


引玉被看得很不自在,心想:这孩子为什么这样瞪着我看,多尴尬呀!于是,再次强调道:“谢谢你!”


“哦!”卷毛少年终于回过神来,“我叫权一真!”


“全一真?真是个好名字,又好记,又好听,还好写。”引玉随口一说,权一真却当了真,这是第一次有人夸赞他的名字,以前得到的评价都是这名字又傻又怪又难听,连只狗的名字都比这仨字强!


“别人都说很难听”权一真道。


引玉看着眼前的卷毛有点沮丧,这要是有尾巴,一定是会蔫巴巴地耷拉下来吧,就随手拿起一只画笔,在画板的一角写下“全一真”三个字,“你看,全部的全,独一无二的一,真善美的真,多么有……有哲理,又赋有寓意的名字,”看着卷毛有支愣起来的迹象,引玉继续胡编乱造,“在全部的芸芸众生中,你是独一无二的真实美好所在……”


引玉的话还没说完,权一真就急着嚷道:“不是这个全,是这个!”他一边说,一边在引玉写的名字后边加上了个“权”字。


“奧,是权势的权啊,”引玉有些尴尬,“对不起,对不起,那就更了不得啦,是独无二的倾朝野,怕不是要惊为天人?”这一番是个正常人都听得出来是瞎编乱造的说辞漏洞百出,小卷毛听得却很是专注,他那生怕漏掉半个字的模样,让引玉哭笑不得——这孩子还真是纯真啊!


“嗯,内个你坐下帮我看下东西,”引玉指了指身边的长椅,“我去给你买冰棍吧。”为了终结“名字”这一话题,引玉决定给这孩子买根冰棍,既是对权一真帮自己捡画笔的感谢,也是对自己“骗小孩儿”的惩罚。


“好!”权一真一屁股坐到长椅上,满头卷毛兴奋地在风中欢呼雀跃,他坐的地方正是引玉刚刚画白莲的位置。于是,权一真拿起引玉的画笔,在那副惟妙惟肖的白莲上,潇洒地点了个黒点儿,而后,左涂右蹭地把黒点儿改造成了个瞎疙瘩……


引玉在买冰棍的路上有种紧迫感,他意识到这个孩子不一般,但没有意识到他的画正在变得更加不一般……


引玉把冰棍递给权一真的时候,那个卷毛少年笑得一脸无邪,“我帮你画画了,这下儿好看啦!”权一真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大口冰棍。引玉一扭脸,那个瞎疙瘩跃然纸上,像是在耀武扬威……


操,你这孩子是不是欠揍!

引玉把不文明用语生生憋了回去,他微蹙眉头,不无惋惜地道:“这可是我用两天时间才画成的,你这两分钟就给我破坏了。”


“没有,我没有破坏!”权一真毫无愧疚地冲引玉喊道,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”引玉觉得这孩子何止是不一般,简直就是,不太聪明的样子……


“大哥哥,你叫什么?”权一真一脸无辜,问得执着。


“我在说你破坏了我的画。”引玉面露不悦。


“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吧……只要你告诉我,我就把我的想法也告诉你。”权一真说得那么理所应当。


“引玉。”


“引玉哥哥,你看,这朵白荷花是很漂亮,可是,它太寂寞了,我给它找了个伴儿,是只小蜜蜂,啊,不,是只花蝴蝶……也可能是只蓝蜻蜓。”权一真振振有词,不但没有一丝改悔之色,还一副求表扬的模样。


“照你这么说,这朵白荷花当真要谢谢你啦!”引玉不无讥讽地说道。


“不客气!”权一真嘴里的冰棍让他说起话来有些含糊不清。


引玉眼看自己的作品是没得救了,干脆收拾东西想要走人,

那个搞破坏的卷毛居然毫无自知之明道:“你不画了吗?”


“你觉得这画还能继续画下去吗?!”引玉不想和个小孩儿一般计较,但也不想再和他耽误时间,所以,说话的语气并不是疑问句,而是强烈的反问句。


“能啊,肯定可以继续画,比如,再画两只野鸭子,红鱼,大,大白鹅……”权一真一脸认真地回答道。


好家伙,真有这么不懂事的人吗?引玉快要被他的回答气笑了,说道:“行,你还挺有创意!”


权一真觉得引玉是在实打实地夸赞他,卷翘的睫毛忽闪着,那双清澈的眼眸熠熠生辉,“那你别走,我们继续画。”


引玉不记得多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干净纯真的眼睛了,他不想驳了权一真的兴致,再说这幅画反正也是废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,让他随便画去吧。


于是,引玉看着卷毛吃完了最后一口冰棍,拿起画笔,在他的白莲图上依次画上了一对儿鸭(鸳)子(鸯),几条红(锦)鱼(鲤)和一只大(白)白(天)鹅(鹅)。


“你学过美术吗?”引玉忽然发觉权一真画的竟然……竟然出奇地好!


“没有,但我喜欢。”卷毛毫不迟疑地回答。


“你很有艺术天赋啊!要不要去美院学画画?”


“去美院,学画画?我,可以吗?”权一真不可置信地看着手中的画笔。


引玉微笑着说:“我把这幅画带给老师看,如果他愿意,就没问题。”


“嗯,我最喜欢的事情,就是画画。”权一真眼中掩不住的兴奋溢于言表,“以后每个周末,我们都来这里画画,好吗?”


“好呀!”引玉答应的爽快,他是美院大一的学生,要完成作业,不来也不行啊!


“那好,明天是星期日,你也要来!”权一真提醒引玉道。


“嗯,我不但明天来,今天也不能走。”引玉无奈地取下他和权一真共同绘制的“大作”,重新拿出一张崭新的画纸夹在画板上,“我得重新画一张白莲图,这是作业,下周一要交的。”


权一真麻利地从引玉的画纸里抽了两张,又拿了本画册垫在腿上,捡了支笔就埋头画了起来……


直到夕阳西落,引玉才收起画笔,他不经意地看了看旁边的权一真,又看了看他的新作,嚯,画的居然是正在专心致志地画白莲的自己!


“喂,你干嘛画我呀,你不要画我啊!”引玉抗议。
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
……


~~~~~~~~~~~~


引玉【小卷毛,你是不是过分了!胡乱涂改我的画,还侵犯我的肖像权】


权一真【我想在你的画作上,留下我的痕迹。或许对于你来说,这碧荷与白莲是无边的风景,可在我眼中,你才是最美的风景。嗯,因为这段话严重OOC,所以被关到中括号里了,但是,不能删除,这次我得抓紧时间把师兄搞到手】



~~~~~~~~~~~~

小剧场:

鉴玉【瞪权一真】:(゚Д゚)<可恶啊可恶!权一真,你小小年纪,就开始肖想师兄,真是个小/流/氓


权一真【回瞪鉴玉】:我这叫心灵感应,是情窦初开,现在尽管有些懵懂青涩,但今后我和师兄是要恋爱结婚生宝宝的,气死你


鉴玉:操!你他妈就是……是你自己画的那只又傻又丑的小野鸭子,师兄是高贵的白天鹅!你自己说你配吗?


权一真:当然配啦!你别看我现在“又傻又丑”,可“丑小鸭”过不了多久就会变成白天鹅,哼,我和师兄都是白天鹅,我们俩要比翼双飞……


鉴玉:你可拉倒吧!真是恬不知耻!我得提醒师兄,让他离你远远的!


权一真:才不会!师兄和我要一起画画!


鉴玉:画个屁!小屁孩儿!师兄要和我一起画画,我给他当模特儿,是裸/体/的模特,人/体/美,懂吗?


权一真:(╯°Д°)╯︵┴┴

你敢!你,你才是流/氓!


鉴玉:٩(๑^o^๑)۶

告诉你吧,我不但给师兄当过模特儿,他也给我当过,哈哈哈😄,我们亲笔描画的对方,你要不要看看?


权一真:(σ;*Д*)σ死刑!

你等着,我打死你!!!


权一真【急急急】:师兄,下次不画荷花了,你来画我吧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